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听取石料开采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17上午,铜陵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全市石料开采加工运输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决心,依法依规、铁腕治理,坚决打赢整治工作攻坚战,着力建设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市领导倪玉平、单向前、邹河、盛九江、王纲根、黄化锋等参加会议。

      李猛指出,推进石料开采、加工、运输综合整治工作,是铜陵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本着对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整治时限,全程跟踪问效,坚定不移把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李猛强调,综合整治工作环节众多、涉及面广、任务艰巨,要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县区和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履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整治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依法打击偷采盗采行为,坚决取缔、从严查处违法石料矿山和加工企业,严防死灰复燃。要加强源头管控,全面梳理和复查企业审批程序,完善监管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堵塞问题漏洞。要加强矿山环境治理,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环境质量的改善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倪玉平强调,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关键在行动。相关部门和县区要立即行动,强化责任,重点突破,标本兼治。要强化属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具体措施,加强工作跟进。要坚决打击非法开采,做到以县区属地为主、行业抽调人员参加,严肃追究偷采、盗采企业和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确保打击到位。要严格审批程序,严查相关企业背后是否有违法者支持。对关键时间节点后,县区、部门制止不力,导致发生新的问题的,市纪委监察局要实施严厉问责,公安部门要立案办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建立日报制度,切实以打非工作促进责任落实和矿山的关闭;对已列入关闭序列的,相关部门要按照标准,逐一验收。要加强风险评估,证照到期的各类矿山必须先停止生产,复产工作一律经市政府集体研究后决定。要强化矿山生产的监管责任,明确现场管理标准,加强运输流通环节监管。要建立考核问责长效机制。

      单向前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把手中的权力看紧、用好。要抓紧启动相关立法工作,为全市石料开采、加工、运输综合整治工作提供有力法律保障。要健全完善整治工作机制,加强各个执法力量的整合和配合。要通过绿色矿山建设,推出一批标杆矿山企业。

      会上,市城市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石料开采、加工、运输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铜官区、义安区、郊区、市纪委、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分别汇报有关工作。(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