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锦斌李国英巡视合肥农交会铜陵展区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9-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15上午,由农业部和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为期3天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7·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铜陵展区以鲜明特色受到各级领导和众多客商关注。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和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巡视了铜陵展区。在铜陵生姜展台前,李锦斌认真品尝了铜陵白姜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白姜产品特色、绿色产品培育和品牌打造等情况。当天晚上,铜陵市还与以色列农业团举行了产业发展合作交流洽谈会,省农委副主任陈卫东等出席洽谈会。市委书记李猛、副市长黄学龙率铜陵市展团参加农交会并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本届农交会以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为主题,重点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国内外名优特色农产品、农业产学研结合成果、农业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应用、产业扶贫成就等,同时还组织开展项目对接和引资引企引智、高新技术产学研、互联网+农业等活动。

      记者在铜陵展区看到,生姜、水产、茶叶等富有特色的展品摆满了站台,前来洽谈和参观的各地客商络绎不绝;铜陵市参展企业积极与各地客商交流,寻求商机。此次农交会,铜陵市相关部门精心选择参展企业和产品,全市24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生姜等130种产品。

      据了解,目前,铜陵市农业品牌总数近300个,其中,农产品三品认证200多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个。在开幕式后举行的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上海鼎芨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徽胜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葛根种植与深加工项目,老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铜陵农业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就坚果加工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4亿元。同时,铜陵市还就铜陵凤丹深加工、安徽四洋公司蔬菜深加工等10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当天晚上的洽谈会上,市农委介绍了铜陵市农业发展情况,并就合作领域及主要农业项目进行了推介。以色列农业团、普济圩农场先后介绍了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特色优势与合作意向。(铜陵日报记者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