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全面提升共建能力共享水平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9-2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21日,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推进会在枞阳县召开。市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全面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梦生、刘亚东、黄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会议。黄学龙通报全市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普查工作。

      会前,李猛一行先后深入钱铺镇长山村光伏扶贫电站、金社镇鳌山村就业扶贫车间和会宫镇中心卫生院、毕山村扶贫驿站、扶贫基地,实地查看贫困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建设、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等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张金虎、张专青,详细了解致贫原因、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会上,李猛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铜陵市推进脱贫攻坚和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的扶贫年度即将结束,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全力冲刺,以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李猛强调,要剑指问题不放过,下定决心着力解决。要扭住痕迹管理错漏问题不放过,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把基础工作做细,把全程留痕、精准管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扭住政策落地梗阻问题不放过,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把执行工作做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扭住结对帮扶虚化问题不放过,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把帮扶工作做深,真正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扭住考前侥幸懈怠问题不放过,把握时间节点,紧盯考核指标,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把准备工作做足,确保脱贫成效真正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李猛强调,要着眼公平保基本,守住底线助力共享。深入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围绕省委两个确保的目标,按照普惠共享、基层基本、均等可及、持续共建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制度、拓宽范围、提高标准,进一步创新方式、健全网络、缩小差距,有力有序推动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要加快补齐短板,坚持把资源和力量向基层、贫困地区倾斜,科学规划布局,细化落地措施,促进均等享有、协调发展。要把握关键环节,抓住公共需求的最大公约数,着力抓实项目、加大投入、完善机制,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科学统筹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远近结合、引导预期,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相互促进、良性循环。

      李猛强调,要强化担当不推诿,戮力同心合力攻坚。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扶贫职责摆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服务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大力宣传倡导,形成浓厚氛围和正确导向。要深入巡查督导,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倒逼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要科学考核引导,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倪玉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再战再捷。各级各部门要把握考核目标、考核指标、考核方式,更加注重精准、注重平时、注重统筹、注重信息系统建设,确保实现确保第一方阵、力争位次前移的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要按照七个不落、一个不少要求,举一反三,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进一步规范《扶贫手册》填写,加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要进一步深化政策宣传,做到所有政策必须上墙,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家喻户晓,文化部门要编排扶贫节目,送戏到乡镇。

      要进一步提升基本服务,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推进农村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铜陵市脱贫攻坚工作在省第三方监测评估中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算

      倪玉平强调,要坚持精准导向,加快政策落实。确保产业扶贫要全面对接,就业扶贫要全面提速,金融扶贫要全面提质,健康扶贫要全面完善,教育扶贫要全面推进,危房改造要全面安居,社会兜底保障要全面落实。要坚持效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各级责任,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严格督查考核,对发现的问题要不留情面,点名通报,以严厉的考核问责,确保工作落实。要立即启动户脱贫、村出列工作。

      会上,枞阳县政府、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项铺镇、老洲镇裕丰村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表态发言。(铜陵日报社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