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用健康引领新时代百姓美好生活新愿景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提及看病、医疗方面的变化,家住翠湖社区、患有糖尿病的王道芝有着深切体会:现在我们老年人每年有一次免费体检,慢性病吃药有补助,大病有救助,政策好了我们受益,身体好了生活水平跟着也就提高了。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几年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民生工程保障系统覆盖城乡。这些发展和变化带给老百姓的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医疗保障体系的健全与完善顺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方向明确,蓝图绘就。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广大工作者认真学习后十分振奋,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用自身行动打造健康铜陵、建设健康中国。

      长期在社区工作、直接服务百姓的鹞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运方格外关注医疗卫生强基层。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让杨运方十分期待。这几年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但是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仍有提升的空间。杨运方认为,十九大为新时代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作为基层卫生工作者,他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枞阳县雨坛乡卫生院院长吴义八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要求我们更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将惠民政策落实在最基层,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枞阳县卫计委主任吴立友说,十九大报告就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改、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枞阳县卫生计生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健康枞阳建设为主线,严格按照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要求,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健康脱贫等各项工作,推进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卫计系统工作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继续深化医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卫计委主任李业群说。(铜陵日报社 刘洋 高春英)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