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民表达对城市发展新景展望 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再作贡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铜陵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让铜陵人乐开了怀。欣喜之余,更多人也意识到,让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锃亮仍需每一位市民为之努力。记者采访中,听到众多市民表达的心声和对城市发展新景的展望。

      1117日上午8时许,天空虽飘着细雨,但在翠竹园小区内,官塘社区的五老志愿者们依旧戴着小红帽准时开始一天的巡逻。一路走来,他们清理楼道小广告,捡拾道路两旁的垃圾,维护着小区里的干净整洁。五老志愿者戴恒勤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把工作进一步做好,让文明城市桂冠永远留在铜陵。

      走在大街小巷,一条条绿色生态廊道移步换景,出门不足500米就能看到游园公园……这几年,市民明显感受到铜陵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铜官山森林公园资源保护科科长刘先虎更是有切身的体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面广,需要方方面面齐抓共管,综合整治是难点,长效维护是关键。

      我们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做一个文明市民,做一个文明务林人。

      在幸福社区活动室内,社区舞蹈队的阿姨们正在排练一支新舞蹈。大家都表示这次铜陵文明城市创建再获殊荣,说明咱们的创建工作做得很好。文明创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到处都整整洁洁的,感觉在这座城市生活很幸福很舒适,也希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下去。居民季学霞笑着说。

      出租车驾驶员陈国斌每天开着出租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透过车窗玻璃他看到了城市的日新月异。陈国斌说,通过这些年的文明城市创建,他们在乘客上下车时都养成了问好的习惯,这种礼貌的工作方式让出租车驾驶员与乘客的关系越来越和谐,也让出租车行业这一城市的流动名片越擦越亮。

      当天下午3时,在北京路和石城大道交叉路口,交警陈锐和同事们冒雨进行交通疏导,陈锐说创建这些年交通管理战线的同志们吃了不少苦,但与现在再拿牌子的喜悦相比一切都值得。我们铜陵能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大家感觉到很欣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站好每一班岗,为群众的安全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文明办副主任黄文进表示,通过全市上下不懈的奋斗,铜陵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但成绩只代表过去,奋进才能彰显辉煌。下一步,市文明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问题,解决创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解决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领域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铜陵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和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铜陵日报社 李莉)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