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与科技日报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清华大学(铜陵)产学研办公室协议签约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3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29日上午,铜陵市与科技日报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清华大学(铜陵)产学研办公室协议签约暨科技日报走基层铜陵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猛与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共同为“科技日报走基层铜陵实践基地”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与刘亚东签订《铜陵市人民政府科技日报社 关于开展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市科技局与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签订《共建清华大学(铜陵)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协议》。市委副书记单向前主持签约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云峰,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分别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活动。

      罗云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日报社和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给予铜陵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罗云峰表示,铜陵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和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用好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为合作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水平,将创新合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铜陵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创新发展的大格局中打造铜陵“亮点”,谱写合作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刘亚东希望通过科技日报的中央媒体平台建设,为铜陵建设科技创新体系、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刘亚东表示,将组织记者定期到铜陵采访,加强铜陵创新发展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大力推动人才交流、成果转化落实、创新平台和基地建设,实现优势技术力量和优势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助推铜陵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张虎表示将根据铜陵市科技人才发展的需要,组织协调清华大学教育资源为铜陵市开展工作课题等方面的人才培训,在此基础上积极与铜陵市交流,将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共同探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真诚邀请铜陵市领导率队访问清华,推动市校合作不断深入,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据悉,铜陵市与科技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铜陵建立实践基地,目的在于推动双方在科技资源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拓展铜陵科技创新视野,拓宽科技成果转化和交流合作的渠道,为铜陵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根据铜陵市与清华大学签订的协议,铜陵市将充分利用清华大学丰富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铜陵转化,深化在项目联合攻关、研发机构共建、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提高铜陵科技创新站位,增强铜陵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铜陵日报社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