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传育立行】市教育局局长李勇:将弘扬家训家风纳入学校德育内容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市教育局是全市实施“传育立行”教育工程责任单位之一。就如何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增强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合力,扎实推进“传育立行”工作,日前,记者专访了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勇。

      “全市‘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启动以后,市教育局制定了‘家训家风’进校园活动方案,将弘扬家训家风纳入学校德育内容。”李勇表示,通过开展家训家风进校园活动,将弘扬家训家风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要求各学校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以“传育立行”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召开一次主题班队会,每年举办一次专题知识讲座。市教育局还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一次“家训家风”进校园优秀班会(队)课设计和一次优秀家庭教育故事(案例)征集活动,充分挖掘身边典型经验,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举办一次“传承优秀家风、弘扬中华美德”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开展一次“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书信大赛。促进家庭、学校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此外,还将邀请专家学者和志愿者开展优秀家训家风巡讲。以学校为载体,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和“五老”队伍的作用,通过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或组织志愿者走进各校开展“家训家风”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探索家庭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营造良好的家教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李勇告诉记者,为切实开展好“家训家风”进校园活动,市教育局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并且落实制度保障,加强考核,把“家训家风”进校园工作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和家庭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纳入对县区教育局和市直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教育局还将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宣传各单位弘扬优良家训家风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增强实施“传育立行”教育工程的影响力、辐射力。(来源:铜陵日报社)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