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启动“阅享宝贝”阅读成长计划 市领导看望新生儿家庭并赠送阅读礼包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市领导李猛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当天在市人民医院出生的新生儿家庭,并赠送“宝贝阅享宝箱”。图片来源:铜陵日报社

      

      市领导单向前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当天在市人民医院出生的新生儿家庭,并赠送“宝贝阅享宝箱”。图片来源:铜陵日报社

      

      市领导昌红梅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当天在市人民医院出生的新生儿家庭,并赠送“宝贝阅享宝箱”。图片来源:铜陵日报社

      11日上午,市领导李猛、单向前、昌红梅、叶萍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当天在市人民医院出生的新生儿家庭,并赠送“宝贝阅享宝箱”。这标志着铜陵市“阅享宝贝”阅读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幼有所育”活动载体,推动全民阅读“从娃娃抓起”,以阅读推动整个城市文明水平提高。活动围绕阅读成长主题,面向全市新生儿、0-6岁婴幼儿及家长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培养婴幼儿早期阅读兴趣。通过在市人民医院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方式,将阅读推广纳入新生儿服务范畴,从起跑线开始切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主要内容为送“阅读礼品、阅读培训、阅读服务”。“阅读礼品”主要是市图书馆制作并向全市每个新生儿家庭免费赠送的“宝贝阅享宝箱”,内含童谣儿歌书、婴幼儿绘本、布书、书签、推荐书目、阅读成长档案、亲子阅读指南宣传册、宝宝读者证及图书馆来信。“阅读培训”主要是市图书馆面向孕期家长开展阅读推广讲座、宣讲亲子阅读、早期阅读的相关知识。“阅读服务”包含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实施阅读动态服务、开展阅读评比活动、壮大阅读推广队伍。

      李猛向新生儿家庭表示祝贺,他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高度重视启蒙教育,从小激发婴幼儿早期阅读兴趣,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将使孩子受益终生。要从建立完善婴幼儿阅读档案做起,通过家长、相关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书香陪伴孩子成长,让全民阅读引领风尚。

      随后,李猛一行前往市文化馆,实地调研铜陵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示工作。(铜陵日报社 壹柯 汪伟  高凌君/摄)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