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代表委员共同观看大型廉政题材黄梅戏《御史夫人》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67时,大型廉政题材黄梅戏《御史夫人》在五松山剧院上演。原汁原味的黄梅腔、婉转动听的黄梅调带给代表委员美的享受,更用生动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一个关于廉洁的故事。市领导李猛、张梦生、程双林、吴劲等与代表委员共同观看。

      《御史夫人》由市文旅委策划组织,市艺术剧院出品,是一部介绍历史、弘扬廉政的戏曲剧目。故事从左光斗夫人的角度切入,讲述了一个流传枞阳的民间故事:明朝天启年间,上腐下贪,民生凋敝。枞阳名臣左光斗为人刚直清正,人称“铁骨御史”,在修建“忠毅堤”时,只因调查一宗贪腐大案牵涉当朝权宦,被以莫须有罪名投入诏狱。御史夫人以纤弱的肩膀毅然承担起救夫鸣冤的重任,却因昔日好友忘恩负义、为虎作伥,陷入连环骗局。最终,左光斗含冤惨死。十年后,新君登基,左光斗终于沉冤昭雪。

      全剧以女性角色为主,充分发挥黄梅戏的剧种特色优势,表现出充满趣味的民俗生活和丰沛细腻的人物感情。剧中,贤良淑德的“左夫人”,俊俏活泼的女儿“燕儿”,正义率性的义子“史弘”,悭吝势利的大贪官“阮诚”……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和醇美的唱腔,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精致的灯光舞美,激烈的矛盾冲突,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铜陵日报记者方文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