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大通山海经”文化铜盘首发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日前,“大通山海经”文化铜盘首发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昌红梅参加活动,并为“大通山海经”文化铜盘首发揭牌。据了解,文化铜盘“大通山海经”是由大通文化研究会历时两年创意设计的铜工艺品,其以家喻户晓的“这一荷叶”传奇为文化符号,以本土百年记忆的历史原型“小上海”为其原始画面,展示大通古镇的独有魅力。

      该铜盘画面直扑眼帘的是客栈林立、店铺挤市,既有清明上河图般的繁荣和隽永,又有《山海经》般的神秘和传奇,古镇两岸龙山钟影与鹊渚柳岸之相望;澜溪老街的古淡与和悦洲三街十三巷闹市之相拥;鳞次栉比的翘角钩檐与一栋栋尖顶洋楼之相映。突出长江拐弯、大海回头视觉上的纵深,彰显极目望去,天高水远的苍茫,从古名大通荷叶洲的时光深处摇曳而来,从形象与内涵的统一上雕刻出大通古镇山海经一般的荷叶传奇,强调了大通古镇沉淀三千五百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成为新铜陵的一张文化名片。(铜陵日报杨纲要)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