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广播剧《牡丹御史》获安徽省“五个一工程”奖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3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近日,安徽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揭晓,由市委宣传部报送,义安区委宣传部、区广播电视台策划录制的广播剧《牡丹御史》经过层层评审,荣获安徽省五个一工程奖中的广播剧类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牡丹御史》是省内县区级首部广播剧,从开始创作到完成制作历时4个月,于20166月底完成录制。该剧再现了北宋时期宰相盛度的传奇人生、爱国情怀以及他与牡丹的不解之缘。盛度是义安区历史名人,北宋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盛度病逝后归葬于天门镇天门山,北宋皇帝宋仁宗曾经赐予他的状元红牡丹也被移栽至天门山下,由其后人世代栽培,芳香流远,如今,每年仍开花百余朵。铜陵也因此得名中国凤丹原产地中国药用牡丹之乡。近年来,义安区以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大力繁荣文化事业,积极打造文化艺术精品,《牡丹御史》的创作是该区繁荣文艺创作取得的一个丰硕成果。(铜陵日报陈震 李曙)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