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传美德新风 过文明新年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2-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11,在铜官区幸福社区石城广场,市卫计委党员志愿者在向市民宣传健康知识。  铜陵日报记者  詹俊摄

      春光耀党徽,志愿暖人心。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铜陵市以“迎新春、送祝福、践宗旨”为主题,充分调动和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讲、禁燃禁放、送温暖献爱心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送政策 送服务

      26上午,义安区老洲中学广场上人来人往,热闹异常。该区民生办协同相关部门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在学校广场开展民生工程宣传,详细讲解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工作流程、实施成效等,并对群众提出的有关民生问题一一解答,同时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与建议。

      火车站、汽车站是春节期间的客流集中地。日前,狮子山派出所民警来到这里,给来往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宣讲。活动中,民警拿着宣传手册,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春运安全、防盗、防骗等防范措施,叮嘱旅客注意安全。“我在外打工多年了,派出所民警细致耐心的讲解,让我在归乡路上多了一分警惕和温暖。”正在候车的民工陈师傅说。

      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育立行”教育工程、禁燃禁放、住房维修、禁毒反恐、环境保护、社保缴领、税费咨询、防震知识、垃圾分类、公积金办理……市直部门的广大党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将“一大波”惠民便民政策面对面送到群众手中。

      新桥新村位于铜官区凤凰山社区七〇一地区,是个偏僻的老旧小区。小区居民多数为老年人,对天然气及燃气使用常识不太了解。为让小区居民安全使用天然气,日前,铜陵港华燃气的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在该小区菜场附近设立咨询台,向小区居民宣传天然气用气常识、讲解使用带熄火保护灶具的好处,并为选购灶具的小区老人提供灶具开孔上门测量等服务,获得小区居民好评。自来水管道疏通,电路安全检修,燃气安全检查,关爱慰问孤寡老人,一批批胸佩党徽的志愿者上楼入户,免费“上门快递服务”,受到百姓交口称赞。

      送大戏 送祝福

      冬日暖阳,真情帮扶。连日来,全市众多单位纷纷开展走访活动,送温暖送祝福。22日,市财政局的干部职工来到枞阳县横埠镇中义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完善扶贫手册,了解健康脱贫、产业脱贫政策落实情况。不少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撸起袖子擦窗、扫庭院,有的帮助辅导学生的功课。

      28上午,市艺术剧院精心准备的一台综合文艺节目在枞阳县陈瑶湖镇精彩上演。黄梅小戏《夫妻观灯》《婆媳之间》,女声独唱《六尺巷》,诗朗诵《扶贫礼赞》等经典或新编曲目轮番上演,吸引了当地及周边百姓前来欣赏,不时引起观众阵阵掌声。春节前后,市文旅委、市艺术剧院等单位和部门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戏曲专场下基层文艺演出、“传美德树新风讲文明过新年”专场演出、“三下乡”集中演出等活动。场场演出现场观众都意犹未尽,拍手叫好。

      日前,文联文艺小分队下基层义务写春联活动在天门镇南洪村村部广场举行,一张张桌面上,市文联炳烛诗书画联谊会的艺术家挥毫泼墨,留下了一幅幅风格各异的春联,吸引众多村民前来观赏。“不用花一分钱就能领到书法家亲手写的春联,真是太好了!”拿到春联的村民胡二虎高兴地说。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传育立行”主题春联,笔墨沁心送真情;摄影家调整镜头,定格笑脸,张张“全家福”满载笑脸送祝福。(铜陵日报记者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