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启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0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铜陵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宣布铜陵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昌红梅主持。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副市长王纲根宣读表彰决定。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家有部署安排全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代表。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最美志愿者代表。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志愿者代表作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诚信、崇德向上的新铜陵需要许许多多的雷锋和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让我们大家携手并肩,汇聚力量,积极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31日上午,以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好人铜陵为主题的铜陵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石城广场启动。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近400人参加活动。

      “七大主题”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文明委决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时间为31日至31日,内容主要有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百善孝为先,让爱在身边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爱幼志愿服务活动、心手相牵,共享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把溫暖送给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保护绿水青山,我参与我受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多方行动,争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先进典型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近年来,铜陵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去年底,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对全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进行了评选。启动仪式对2017年度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进行了表彰。其中,王许英等30名志愿者为2017年度最美志愿者,枞阳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等10个组织为2017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志愿服务队“临终关爱”等5个项目为2017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枞阳县旗山社区等5个社区为2017年度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参与面和影响力。

      昌红梅强调,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铜陵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努力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不断将铜陵市志愿服务活动推向深入,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共同宣传践行《志愿服务条例》

      活动现场,多家文明单位和志愿组织齐聚于此,共同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条例》,招募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义诊、理发、维修电器、卫生保健、救援知识等便民服务让不少居民拍手称赞,连连叫好。

      “我们协会今年创新形式,将法律援助、主动救急送到急难人群身边”、“我们协会主要承担‘保护母亲河’的公益项目,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多家志愿服务团体的志愿者争相向过往市民介绍《志愿服务条例》以及自家协会的活动内容,并现在招募感兴趣的市民成为志愿者。

      在现场,最吸人眼球的莫过于幸福社区“幸福币”的使用。社区居民通过参与社区志愿者公益活动,成为幸福社区道德银行的储户,每参与一次活动都会有一枚幸福币存入道德银行账户。拥有幸福币的居民可以参加由爱尔眼科医院提供相应的眼部检测护理套餐;也可以享受安广网络赠送的付费频道;甚至还有专业的洗衣公司向幸福币持有者提供相应的衣物、床单清洗服务。“以这样的形式吸引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真的很新颖,在活动中让他们‘劳有所得’。”志愿者胡国富表示。幸福社区居民李华荣对这次活动赞叹不已,她表示,这样的便民服务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方便,“希望活动能够经常办!”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通过开展这些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将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逐步打造一批具有铜陵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文明办将组织各县区、各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多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好人铜陵。(铜陵文明网综合 来源:铜陵日报 李莉 路璐)

      

      三大原则 七大主题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倡议书

       2017年度铜陵市最美志愿者名单

          2017年度铜陵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名单

          2017年度铜陵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名单

          2017年度铜陵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