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六瑞红领巾国学社团”获评“全国优秀红领巾国学小社团”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近日,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 “全国优秀红领巾国学小社团名单公布,铜官区瑞龙小学的 “六瑞红领巾国学社团位列其中,成为我省入围的四个小学生社团之一。

      据悉,去年4月至9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山东省政府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并面向全国开展了包括遴选100个优秀红领巾国学小社团在内的六个100”系列活动。

      瑞龙小学自20149月投入使用以来,通过在校内建立学校大社团、特色小社团的模式,打造大概念红领巾国学社团,着力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该校开设了少儿书法、武术、围棋等特色课程,并与专业学术组织合作,在校内建立铜陵市少儿书画院、铜官区少儿书法教学基地、围棋协会基地等。加强国学教育师资力量,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每年开展汉字听写大赛、书法比赛等。此外,积极组建学生兴趣社团,并将每年5月和12月确定为传统文化活动月,为社团搭建展示平台。(铜陵日报记者 张久愿)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