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实施大型秸秆沼气民生工程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1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14日上午,在位于普济圩农场的一片施工场地上,施工人员开着挖掘机冒雨作业,为建设我市大型秸秆沼气民生工程项目抢抓进度。6月底,这里将建成一处年消纳农作物秸秆3000吨的大型秸秆沼气工程,将秸秆转化为沼气,不仅可以供应农户用气,还可用于发电、供热,在实现绿色增产、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上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上午,记者随市农委能源办一行人来到项目施工场地查看工程进度。虽然天降小雨,但施工人员仍在冒雨施工。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主体工程从228日开工建设,因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进度较缓。为加快施工进度,该企业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正加强现场调度,抓紧施工。目前,总体工程进度已完成15%6月底将全部建设完成。

      据了解,该项工程采用的是中温发酵工艺,实现高浓度发酵、高产气率和一年四季全气候供气。沼气经净化贮存,通过地下管网输送到用户用于炊事等,多余沼气可用于自备的沼气发电机和热水锅炉使用。能有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据市农委能源办主任袁坚介绍,大型秸秆沼气工程建设是我省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项目内容之一,我市建设的该项工程项目总投资为49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处理农作物秸秆3000吨,年产沼气360万立方米。这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铜陵日报社  丁启 记者 方盼亮)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