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督查沿江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 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 以铁的担当铁的拳头铁的纪律抓实专项整改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5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前往铜官区、义安区、郊区和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沿江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推进会精神,以铁的担当铁的拳头铁的纪律抓实铜陵市专项整改工作。副市长黄学龙、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

      在中石化码头,李猛详细听取了油库及码头环境安全管理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油库搬迁及码头迁移提出要求。他强调,抓好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加强饮用水源地监管,加强央企与地方协调联动,坚决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在安纳达钛业公司和金隆铜业公司,李猛实地察看了企业固体废物堆放、处置、综合利用及污水处理情况,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作为国有大中型企业,铜陵有色、铜化集团等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担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既算经济账更算生态账,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积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固废堆场管护,通过集中整治解决存量、构建长效机制解决增量,坚决改到位改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建立村和江滨村,李猛现场察看了“10·12”江浙沪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点,详细了解案件侦办和倾倒点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长江大保护这根弦,坚持问题查摆整改和执纪监督问责相结合,深刻反思固废偷倒案件教训,全面倒查监管漏洞,严肃查处涉及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和失职渎职问题,形成震慑效应。要强化源头监管,建立环保、公安、港航、海事、安监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共享海关、环保、检验检疫等执法信息,解决海事不上岸、环保不下水问题,确保长江铜陵段不再发生输入性非法环保事件。要面向群众开展深入浅出的宣传工作,让他们知晓固体废物的危害性,引导和鼓励他们积极关注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李猛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狠抓长江生态大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担当精神,落实包保责任,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以铁的担当铁的拳头铁的纪律抓实专项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经得起检验的成效。(铜陵日报壹柯)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