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团市委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生态环保动员令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410日,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生态环保动员令。

      做生态环保的忠实守护者和监督者。成立“保护母亲河”青年环保先锋队,面向全市首批招募100名青年环保卫士(报名方式:电话5851752或关注“共青团铜陵市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报名),重点开展长江铜陵段固体废物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大巡查行动。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巡查“全覆盖”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对全市域范围内特别是长江两岸开展固体废物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现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反馈巡查信息,并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整改落实。

      做生态环保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广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环保理念,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大力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能力。继续深入开展“皖美·青春”“铜在蓝天下”青少年系列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带头示范作用。

      做生态环保的有益合作者和建设者。继续倡导深化跨区域间共青团组织环保合作交流,积极抓好“保护母亲河,青春环保行”长江经济带安徽段五地市青少年节能环保共同行动计划在铜陵的落实,积极培育青少年绿色环保队伍,成立长江经济带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联盟,引导区域内青少年积极支持和参与生态环保行动,为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贡献力量。(铜陵日报记者李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