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邓向阳在铜督查环保工作 确保问题整治全覆盖 多做转型发展大文章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1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5,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铜督查环保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省环保厅厅长徐恒秋,省统计局副局长赵金宝,省物价局副局长袁之应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副市长吴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陪同。

      在安徽迪诺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邓向阳仔细察看了企业环保问题整改情况。邓向阳说,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迪诺环保要算清环保账、算好经济账,按照环保标准,抓紧时间整改,做到越快越好。政府及环保部门要帮助企业创造整改条件,指导做好整改工作。

      在江滨村,邓向阳深入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环境问题处置情况汇报。邓向阳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将保护长江母亲河作为天大的事来抓,将机制优势发挥起来、刚性措施硬起来,严防死守,坚决不能再发生类似环境问题。

      邓向阳还来到建立村,现场察看相关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邓向阳要求,一定要从源头上抓起,从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上做起,找准自身原因,坚决将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到位,为子孙后代负责,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当日下午,邓向阳主持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听取了铜陵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汇报。邓向阳说,铜陵市上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充分认清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并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行动上落实有力,整改效果初步显现。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下同心、协调一致,毫不松懈地抓好下一阶段工作。

      邓向阳指出,要提高站位,思想上时刻拉响警报。一定要从思想深处接受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增强底线思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邓向阳要求,要深入排查,确保问题整治全覆盖。要继续全面开展专项检查,不留死角盲区。要聚焦问题整改,提出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做到依法依规精准高效有力;对整改工作不力、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加强工作调度,落实专人专班,严格按照标准,从快推进整改。要加大执法力度,从快查处环境污染案件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要强化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严格实施网格化监管,及时识别风险、介入处理、消除隐患。

      邓向阳指出,要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总攻战。要巩固沿江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要抓好沿江化工污染专项整治,做到立行立改、抓紧完成、持续推进。要抓好长江入河排污口专项检查,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把好关口。要抓好长江沿线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扎实做好保护区管理工作。要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严格长江岸线管理和用途管制,严把项目审查审批关。

      邓向阳强调,要立足根本,多做转型发展大文章。要把准产业升级方向,牢牢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政策机遇,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把政策机遇转化为现实发展成效;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导向和市场经济规律,抓住产业发展主导权;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到抓住铜、延伸铜、不断完善铜产品加工体系,加快省级铜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基地建设。要加速新兴产业发展,紧紧盯住核心竞争力这个方向目标,谋划推进主导产业发展,推动新业态发展。要进一步突出科学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程双林表示,铜陵市将坚决扛起环境污染整治主体责任,打好环保组合拳,抓紧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问题整改;着眼当前,放眼长远,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铜陵日报记者 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