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人大代表朱德兴:向党委政府传达更多基层民意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关于建立散落民间烈士墓长效管理保护机制的建议关于修复汤李公路的建议关于市财政统筹解决枞阳县农村排灌站电费的建议”……在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来自枞阳县汤沟镇的基层代表朱德兴提交了五份建议,内容既涉及历史文化保护,也有乡镇经济发展,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把更多基层群众的心声向党委政府传达。

      朱德兴是汤沟镇党委书记,从1990年起,他已经在乡镇工作近30年,基层工作的难处苦处,他太清楚了。就汤沟镇而言,这个曾经因为水路运输发达而有小上海之称的古桐城四大名镇之一的重镇,如今失去了发展优势。新形势下如何发展乡镇经济,这是摆在朱德兴面前的难题。今年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三农工作水平的内容让我很受鼓舞。朱德兴说,报告中的文字让他找到了汤沟镇未来发展的方向:让现代农业起来,让农村资产起来,让乡村环境起来。人大代表这个身份让他有了拓展思路和视野的更广阔平台。

      当选人大代表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作为镇党委书记,朱德兴带领大家坚持规划引领,对汤沟镇未来的发展重新定位:以生态为纲,建设规模适宜的生态小镇;以文化为魂,塑造独具魅力的水乡古镇;以产业为擎,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多元化产业发展体系。有了这样的总体目标,近年来,汤沟镇坚持创新现代化农业发展体制机制,发展精准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精深加工农业,壮大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社,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力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彭山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让农村沉睡的资产资源重新醒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30年的乡镇工作经验让朱德兴清楚基层群众的所需所想。今年,汤沟镇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抓好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全面改善环境面貌,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环境优美、人口集聚、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的特色小镇;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一体化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生态环境,提升农民生活环境质量。

      朱德兴说,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就要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用心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并及时向党委政府传达,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铜陵日报 方文婷)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