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25日下午,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义安区群心村召开,现场了解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情况,部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副市长黄学龙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委汇报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一县三区、经开区分别汇报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关情况;义安区群心村介绍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提请会议研究的相关文件作讨论发言。

      单向前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引擎,也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证农民共享财产权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改革意识,以等不得的紧迫感、输不起的责任感,不断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要紧盯目标进度,切实把准改革重点。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安排进度,认真组织实施,抓紧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的清产核资、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改革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要求,对照任务,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切实形成各尽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奠定坚实基础。

      黄学龙也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铜陵日报记者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