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中心组召开两场理论学习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建设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重要论述,426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先后召开两场理论学习会,分别邀请市委常委、铜陵军分区司令员李同柱宣讲习近平强军思想、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霞教授作《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及建国前多党合作的历程》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胡启生、张梦生、邹河、程双林、吴劲、昌红梅、鲍次立等出席会议。学习会由昌红梅主持。

      第一场报告中,李同柱系统阐释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概括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动员系统的实践要求,并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清晰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实践抓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昌红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掌握精髓要义,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到国防教育、备战打仗、兵员征集、民兵建设等具体工作上,落实到关心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拥军优属办实事等具体事情上,推动党管武装、后备力量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有新飞跃,努力形成更具铜陵特色的新成果。

      在第二场报告中,李霞利用大量生动的事例,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意义,回顾了建国前多党合作的历程,明晰和展望了我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多党合作的发展历程和光明前程,对于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有积极作用。 

      昌红梅要求,要结合这次学习,不断学深学透,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讲好多党合作铜陵故事,不断提升我市政党协商效能,最大限度地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优势,为谱写新时代铜陵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市委班子成员等4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铜陵日报记者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