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十中联合办学体 以德育品牌为阵地推进“传育立行”进校园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5-0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展在市十中联合办学体本部校园内举行,这次书画展以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在学校广泛宣传良好家风、家训,以此带动学校学风、校风建设。

      近三年来,市十中都举行“大千杯”书画展,这已经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亮点。为推动“传育立行”进校园,该校结合实际,将校园文化品牌“大千杯”书画展与传承家训、家风相结合。不仅广大师生、家长以多样的题材展示了优良的家训、家风,一些教师的家庭成员也积极参与。书画展自4月初征稿以来,共征集了200多幅作品,经过仔细筛选,最终选出了120多幅作品展出,并已经着手制作成画册《千世界》发放给广大学生。

      市十中联合办学体校长孟祥友介绍,此次书画展只是学校将德育文化工作与“传育立行”进校园结合的一个方面,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家训家风进校园实施方案,学校积极开展了传育立行进校园系列活动。利用该校连续开展多年的“铜草花”学生作文比赛,开展传育立行“传承好家风,争做好少年”作文比赛;利用主题班会平台开展传育立行“倡好家风,立好班风”主题班会,以听歌曲赞家风、学传统明家风、承美德晒家风、育家风培校风、齐宣誓兴中华等传育立行活动,促进班风建设。此外,还结合各种节日,如在三八妇女节开展“倡好家风,做好教师”,在五四青年节开展“倡好家风,做好青年”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传育立行,带动校风班风建设。

      学校开展的系列传育立行活动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该校教师徐杨认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传扬优良家风家训,让老师和学生受到感染与熏陶,更能让‘传育立行’在学生心中矗立起来、丰满起来。”该校学生丁峰表示:“通过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我不仅对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且更加认同、愿意践行。” (记者 杨竹青)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