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广大现役和退伍军人掀起学习胡晨先进事迹热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0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作为全省首例无偿捐献器官的退伍军人,胡晨的名字这几天一直在我市的现役和退伍军人中传颂。

      531上午,义安区人武部的干部职工在一起交流了学习胡晨事迹的心得。“他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出一名军人对社会、对他人的大爱。虽然他已经退役,但他却铸就了永不褪色的军魂。”义安区人武部副部长程诚说,胡晨是经过部队这个大熔炉砺炼的一名优秀退役军人,回到地方后,他依旧延续着部队的优良传统,即便是走到了生命的终点,也始终践行着军人的核心价值观。胡晨无疑是最好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大无畏的无私奉献和舍己为人精神,更要认真履好职、尽好责,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枞阳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刘学在胡晨完成器官捐献后,先后来到他的家中、生前所在的部队、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处走访。他说,所到之处,听到的都是对胡晨的赞扬声。“他之所以能在弥留之际作出这样的决定,来源于他身处党员家庭、军人家庭受到的熏陶,来源于部队大熔炉的培养教育,来源于他本人感恩社会、回报人民的朴实情感。”刘学说,胡晨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更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真实写照。

      同样是退伍军人的全国劳模杨文革了解到胡晨的事迹后备受感动。“胡晨的高尚品质和我们这座城市文明之风的熏陶密不可分。”杨文革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胡晨做到了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青年人,他尽到了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他用满满的正能量给社会传递了温暖和阳光。”

      枞阳县退役军人汪海龙曾经在2016年抗洪抢险期间组建过一个退伍老兵的微信群,自发参与抢险救援行动。这次听闻既是老乡又是“战友”的胡晨的事迹,他心中感慨很多。“生命只有一次,胡晨临终前的选择,真正体现了当代军人应有的本色。我会永远记住他的精神,传承他作为一名老兵的优良品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汪海龙说。

      在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退役军人、青年团员在一起集中学习观看了胡晨的事迹片。“胡晨在部队里顾大局、讲奉献,回到地方后主动担起家中重担,孝老爱亲。生命最后一刻,还不忘把希望留给别人。我觉得,他军人的精神根植在他的骨髓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保安员许磊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青年志愿者,今后将尽己所能,像胡晨一样发扬“老兵精神”,回馈社会。(记者 邓妍)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