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多部门夜查噪声污染护航中高考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保证高考、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65日晚,我市多部门集中开展环境噪声监督管理专项执法行动,就日常群众反映较突出的噪声源进行突击检查。

      当晚8时许,市环保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委等单位的执法人员先后前往一品江山、滨江·壹号院、金银苹果KTV、铜峰碧桂园、恒大御府、恒大绿洲三期等地进行突击检查。826分,在一品江山151718号住宅楼工程项目施工工地,记者见到施工现场大门紧闭、一片漆黑,处于停工状态。837分,滨江·壹号院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灯火通明、马达轰鸣,正在进行桩基施工。921分,金银苹果KTV二楼临近居民区的窗户紧闭,未听到声响。933分,铜峰碧桂园项目灯火稀疏、道路冲洗干净,处于停工状态。946分,恒大御府项目工地灯光明亮,存在零星施工现象。1007分,恒大绿洲三期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混凝土罐车来回穿梭,检查组发现后立即叫停。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直奔现场展开详细检查,并现场拍照留证。随行的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还逐一向被检查单位散发高考、中考期间禁噪通告单,提醒施工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环境噪声监督管理专项执法行动一直持续至当晚11时。“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多数受检单位都收到了高考、中考期间禁噪通告单,出台特殊时期施工预案,并按照规定时间段进行施工,但少许建筑施工单位禁噪意识淡薄,找各种理由延时施工,尤其是恒大绿洲三期项目施工方,在晚上10时还进行混凝土打桩施工,见到执法人员后未立即停止。”市环保局非工业科科长戴祥生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市住建委建工局也组织人员先后前往金御华府、鼎元学府、诚兴大厦·新华书店迁建、铜官碧桂园、德森广场等建筑施工工地,开展建筑施工工地执行高考“禁噪”情况检查。检查发现,多数建筑施工工地停止一切施工,执行高考“禁噪”情况较好。但金大地滟澜公馆建筑施工工地现场正在浇筑混凝土,施工机械发出的声响较大。对此,市住建委建工局责令相关人员立即停工,并现场约谈了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求严格落实高考“禁噪”相关规定,合理安排施工,否则将给予信用惩戒。

      据介绍,市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教育局、住建委等单位已于日前印发《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要求在中高考期间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其中66日至7日和613日至15日,从晚8时起禁止进行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建筑施工、渣土运输和五金加工等作业;高考、中考考试日白天,各考点周边500米内禁止所有产生噪声的噪声源活动。同时,向社会公布12369110123198812964等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监督。戴祥生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各考点学校周边噪声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处罚力度,全力营造安静、祥和的中高考环境。(盛向锋 孙照柱)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