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单向前等调研新闻单位媒体融合和市传媒文化中心项目筹备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15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队先后前往市广播电视台、铜陵日报社调研新闻单位媒体融合发展和市传媒文化中心项目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相关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昌红梅等参加。此项活动是6月份党员活动日内容之一。

      调研中,胡启生一行深入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室、网络台、电视播控机房、《民意直通车》演播大厅,铜陵日报社采编中心、胶印车间、铜陵新闻网等处,一路看一路听,与采编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闻采编、队伍建设、媒体融合等工作情况。胡启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就新闻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当前,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方式等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要深刻把握发展趋势,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

      胡启生要求,各新闻单位要紧跟时代,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突破新媒体融合的瓶颈,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要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新闻传播的吸引力,多传递一些群众愿意看、喜欢看、接地气的好新闻;要提高舆论应对处置能力,把握好“时、度、效”,及时有效发声,引领舆论走向。要培育品牌、把握优势,努力做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在传播形式上坚持多样性,突出生动性,推出有思想、有新意、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质量作品。要加强平台运营,提高硬件保障水平,同时引进和培养全媒体人才,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融媒体平台;要善于调动新闻工作者的激情热情,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搭建事业平台,努力实现媒体创新发展。

      单向前要求,要以新旧媒体融合发展为动力,强化改革创新,树立品牌意识,打造拳头产品和核心品牌。要发挥优势,谋划好媒体融合和内容创新,着力提升新闻舆论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昌红梅也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