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在督查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严守环保生命线 强化项目主支撑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16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先后前往铜官区和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督查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市领导胡启生、盛九江、黄化锋、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

      在铜陵铁科轨道装备公司,李猛一行深入企业车间,查看除尘设施未运行、粉尘直排、废气未收集等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快推进整改方案落实,加大生产设备改造升级力度,加强安全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真正以清洁生产、安全生产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随后,李猛一行来到狮矿大沟中段和红星河排放口,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听取污水截留和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介绍,要求相关部门和县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全面做好河道清淤、污水管网铺设、污水口截污、环境整治等工作,彻底根治黑臭水体,合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李猛先后前往旭创科技公司高速光通信模块制造、北大青鸟陶瓷基板和氮化镓晶圆片、铜化纤维级聚苯硫醚和聚酰胺切片、金誉高精铸铝合金材料等项目,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车间查看,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技术研发、产品市场、存在问题等情况,要求企业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要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主动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治理技术,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经开区和相关部门要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主动地为项目搞好服务,真心诚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在铜陵创业愉快、兴业愉快、发展愉快。

      李猛强调,环境保护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严守环境质量底线,严格规范各类开发、利用、保护行为,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要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修复,下大力气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李猛强调,产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项目是城市发展的主支撑。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力协调解决重点项目落户建设中的审批、融资、用地等瓶颈制约,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