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组织部晒家风家训 树严实作风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2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崇善守正,修己惠人”、“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近日,市委组织部开展的“我的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受到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热烈响应。一件件言简意赅的作品汇集了一家人的和谐温馨,同时又将家庭故事简单地呈现在作品之中,每一位参与者都深受感染和触动。

      据悉,此次“我的家风家训”征集活动,是市委组织部实施“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程的一部分,主题为“育家风·转作风·正部风”。活动重点征集我的家训家规格言和我的家风故事,让每一位组工干部把“好家风好家训”晒出来,唤醒心底家风记忆,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引导部机关组工干部既要经营好个人“小家庭”,又要维护好组织部门这个“大家庭”。

      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好家风,增强“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的自觉性,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事业中升华,让家庭文明为组工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大力塑造组织部门的信仰文化、人梯文化和清正文化,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看完别人的作品后,我自己也很受感动。”组工干部们表示,自己要带头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传播正能量的践行者,把好的家风家训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记者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