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2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26日下午,受在中央党校参加学习的市委书记李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沿江五市及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等,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研究部署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审议通过《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维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维稳的指示精神,结合623日、2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突出事要解决、怨要纾解,坚持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压实领导包保工作责任,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大追求,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公仆意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和实现好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为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描绘了蓝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持保护优先、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注重依法监管、推进全民共治,坚定不移地把《意见》的各项部署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委提出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把全市工作放到整个皖江流域、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来定位、谋划和推进,为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铜陵力量。要明确目标任务,立足实际,着力优化沿江工业布局、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擦亮循环经济品牌,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优秀城市。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完善包保整改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属地管理、区域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到雷厉风行见行动,真抓实干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抓住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这个根本,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最紧迫任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更加坚实的经济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完善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提高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能力水平。要牢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依法保障网络运行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内容安全,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要广泛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依托智慧铜陵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