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垃圾分类进机关 节能环保我先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7-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日前,当记者走进人民银行铜陵市中心支行,大厅里一块宣传垃圾分类的电子屏幕十分显眼,在电梯入口处以及楼层的醒目位置,也都设置了有关垃圾分类的标识牌。“我们单位每层楼都配备厨余垃圾桶跟其他垃圾桶,并贴了相关分类指引,方便大家正确投放。”人行铜陵市中心支行垃圾分类督导员程芸芸说。在该支行二楼还放置了一个智能垃圾分类箱,能够帮助工作人员将办公过程中产生的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区分。

      1140分,是人民银行铜陵市中心支行的用餐时间。程芸芸介绍:“餐后食堂里运出来的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它们将被拉到其他地方,由保洁人员再进行一次分类。”在这里,负责垃圾收运的人员每天上门两次,保证垃圾的日产日清。

      作为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之一,我市在2015年就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于去年7月开始在党政机关及其他公共机构,实施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目前,全市共有153家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推行了垃圾强制分类,有46家公共机构食堂的餐厨垃圾进行了强制分类收集、集中处置,以达到示范带动效果。市环卫处主任刘骏告诉记者:“有食堂的机关,对食堂这块的餐厨垃圾,要实行强制性分类收集,没有食堂的单位,在每个楼层设置小型的厨余垃圾桶,要求员工在就餐后必须把剩菜剩饭倒进专用的厨余垃圾桶里,剩下的快餐盒、筷子及餐巾纸等属于其他垃圾,要分开投放。”

      为更好地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我市参与垃圾强制分类的机关单位都确定了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日前,市环卫处对这些督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参观垃圾处理过程,让督导员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推行垃圾分类,需要靠民众的自觉,更需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示范引领。相信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定会加快步伐迈上新的台阶。(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