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2018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7-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18上午,我市2018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河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主持仪式。副市长黄学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裴学和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市“江淮普法行”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加快建设法治铜陵”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监察法等国家基本法律等为宣传重点,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旬。根据安排,活动将以“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突出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重点普法对象,突出宪法学习教育,积极发挥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通过开展系列普法教育活动,不断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邹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法治宣传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的社会效果。牢牢把握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与新修订的宪法作为学习宣传的重点,将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作为重点,将提升宣传实效、弘扬法治文化作为重点,将严格督查考核、推进法治实践作为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要精心谋划部署,全面推动落实,确保新时代“江淮普法行”活动取得新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邹河一行还现场查看了普法活动开展情况。(记者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