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持续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 奋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3上午,全市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双招双引这一首位工程,持续掀起新热潮,全面发起攻坚战,奋力实现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启生主持会议。市领导程双林、吴劲、昌红梅、鲍次立、汪宜武、陈元中、王纲根、黄化锋、黄学龙、蒋叶贵,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会议。

      李猛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开发园区和有关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双招双引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第一抓手和双招双引首位工程,引资工作稳中有进,项目质量持续优化,人才引进趋势向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李猛强调,双招双引事关产业发展后劲和城市前途命运。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铜陵发展负责的态度,以“输不起、坐不住、等不及”的紧迫感,下大力气破解工作中的痛点、阻点、难点,全力以赴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针对当前我市双招双引工作仍存在的项目落地效率不高、工作成效冷热不均、配套能力不足等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李猛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审批时限短、机制活、效率高、服务优。要进一步提升承载配套能力,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盘活存量资产,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整合力量,放大园区规模、集约和带动效应。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招商,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学习外地先进做法,推进在谈项目落地,不断提升双招双引的专业度、精准度。要进一步加强考核督导,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力的,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问责问效。

      李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招大商,密集调度推动大落实。各县区、开发园区和有关单位要强化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选派精兵强将,加强统筹协作,主动出击,尽锐出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一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尽责、展示风采,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贡献。

      胡启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园区平台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厘清产业链条,把最能干、最专业、最敬业的人充实到园区队伍中,持续优化产业生态配套。要优化征迁和项目空间,充分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善于挖掘项目空间。要透视招才引智的意义,持之以恒抓好这一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铜。要聚焦专业化园区建设,节约配套成本,形成聚集效应。要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加大政策、税收等支持力度。要坚持紧张有序、宜快则快工作思路,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招商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县区(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