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精神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3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30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会暨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全省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电视电话会等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铜陵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2018年修改)》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铜陵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关于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结合铜陵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要害,加强统筹谋划,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底线任务,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在责任上,要认真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和扶贫日活动,用脚力访贫问苦,用真情扶贫解难;在识别上,要突出精准,对因优亲厚友导致错评漏评的坚决问责;在政策上,要统筹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打好政策补丁,防止“悬崖效应”;在资金上,要建立健全扶贫项目和资金匹配机制,切实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在动力上,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在环境上,既要发展产业、优化村容村貌“塑形”,又要高度关注乡风文明建设、弘扬孝道文化“铸魂”;在宣传上,要深入一线发掘特色亮点工作,讲好铜陵脱贫故事;在落实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去年考核指明的问题、省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三季攻势查摆的问题,逐项盘点,过细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所有漏洞查补到位、所有隐患化解到位;在沟通上,既要深入贫困群众走访帮扶,又要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争取各方面支持,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和全省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建好”,坚持规划先行,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先行作用;要努力“管好”“护好”,科学制定和实施农村公路养护计划,提高养护专业化水平;要突出“运营好”,全面推进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农村物流现代化,为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提供保障,真正把农村公路建成致富路、幸福路、民心路。

      会议强调,在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三查三问”组织好、开展好;细化任务分解,严格督促检查,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切实把问题找实找准,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城市规划事关铜陵长远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实地勘察调研,反复科学论证,使修改后的城市总体规划充分适应新形势、体现发展新要求。要总结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空间布局,为城市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完善配套规划,深化“多规合一”,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努力把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