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环保督察进行时】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铜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5晚,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陈强率队深入我市老工业园区,就近期群众集中投诉的大气污染问题展开夜间突击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陪同夜查。

      当晚,督察组事先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接将车开进企业,下车即进车间进行突击检查。2058分,安纳达钛业公司灯火通明、机器运转,一入园区,浓烈的异味扑面而来。督察组人员首先登上约三层楼高的污水处理曝气池平台,发现众多盖板被打开,其中一些曝气池持续喷出气体,周围空气非常刺鼻。在电石渣堆场,货物整齐规范,一辆接着一辆的带遮盖篷的货车鱼贯而出。随后,督察组人员来到雨污分流池,发现存在疑似未分流问题,当场对水体进行了酸碱度检测,结果呈酸性。2125分,在铜化集团有机化工公司富马酸生产车间,空气弥漫着类似樟脑丸气味,督察组人员随即对该车间的集气设备进行现场测试,结果发现废气收集效果不甚理想,存在部分过滤棉没有定期及时更换问题。2158分,督察组来到铜陵有色金隆铜业转炉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地面干净整洁,空气中也无明显异味存在。

      “主要围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企业废气排放治理设施运转、废气无组织排放等情况展开突击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企业生产现场气味浓烈,存在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任刘严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将及时向铜陵市政府作详细反馈,同时也希望铜陵企业要主动扛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保证环保设施正常有效运行,杜绝工业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再发生,彻底解决废气扰民问题;相关部门单位也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严格规范企业生产运行,不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努力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环保局副局长郭忠表示,市环保局将持续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采取高压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废气无组织排放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提升完善环境保护措施,努力为群众营造优美生态环境。(记者 孙照柱)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