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省人大代表铜陵小组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6下午,省人大代表铜陵小组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听取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刚明,副市长黄学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裴学和等参加会议。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组织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9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铜省人大代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前往浙江湖州安吉、铜官区农林村开展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调研情况,从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加大“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力度、推进农村电商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农村环境污染防治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等方面,就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猛说,各位代表的发言紧扣调研主题,有认识、有体会,有思考、有见地。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抓好成果转化,切实推动工作。

      李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共识,从城市和农村的功能互补、世界发达国家的发展进程、我国国情实际三个层面,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定遵循,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总目标、总要求。要明路径,深刻领会“七条道路”和“五个振兴”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努力走出一条铜陵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李猛强调,要求突破。深入调研、谋深谋透,认真研究制定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找准突破口,提升实效性,彰显特色性。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市场化思维、产业化思维、信息化思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生态宜居上求突破,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循环农业,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动美丽乡村从抓点扩面向提标提质转变,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上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在精准、精细、精到上下功夫,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通人才向农村、向基层一线流动的通道,促进各类人才向农村流动。要聚合力。在铜省人大代表要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研、深入思考,努力把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转化为务实管用、理性有度的议案建议,着力汇聚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合力。(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