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坚决完成整治整改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9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率队来铜,就我市环保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等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副市长吴强等陪同调研。

      邓向阳一行首先来到铜官区梅塘社区,实地查看了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邓向阳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对环保问题要坚定不移地抓,扎扎实实地改。整改工作不能仅仅是为了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更要站在自身长远发展的高度,真抓实干、实事求是,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在调研圣奥化学公司环保监测提升项目时,邓向阳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生产过程中对污染排放的控制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追求经济效益,更应自觉担当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企业良性发展必须高度重视的两个问题,要不断强化企业的环保和安全意识,特别是要把发展建立在有效的环境保护和治理之上,严防各类环保问题的发生。

      在现场督导三水厂水源地整治搬迁项目时,邓向阳强调,地方政府要统筹领导、督办问题整改落实,在严格遵照规定、按照程序、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确保在既定工期内完成项目建设和整治搬迁工作,扎实抓好水源地保护,切实维护好群众饮水安全。在恒兴化工公司,邓向阳现场听取了企业关停拆除工作情况后指出,在此轮环境治理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需要搬迁一批、改造一批、升级一批企业,做“减法”的同时也不能搞“一刀切”。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到一厂一策、一企一策,既要有规划,更要有动作,还要统筹考虑好职工安置的问题。邓向阳还来到金港码头岸线整治拆除复绿项目现场进行了查看。他强调,对于码头设施该保留的保留,需要拆除的立即拆除,将腾出的岸线资源进行合理利用和充分优化,让该绿的地方绿起来,让该美的地方美起来。

      调研中,邓向阳认为我市对环境问题的整治工作站位很高、行动迅速、成效明显。他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求我市进一步坚定信心,落实责任担当,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坚决完成环境问题整治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李猛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工作常抓不懈,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对策,找出解决方法,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同时严格问责问效,凝聚工作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改善环境、取信于民。(记者 邓妍)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