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环保督察进行时】“沿河截污”,还秀水河水清岸绿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秀水河原名“七坝沟”,发源于东郊,蜿蜒至翠湖六路,全长近6公里,有着丰沛的水资源,百姓傍水而居。然而,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生活小区的增多,生活及建筑垃圾向河边倾倒的现象屡禁不止,河道淤积严重、排水不畅,加上上游区域城市污水管网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水质日益恶化。为了还百姓一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近年来我市打响了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通过“沿河截污”,做好水生态文章。

      96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翠湖二路与西湖大道交会处的秀水河纳污区域内截污管道工程二标段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顶管施工。“秀水河截污干管,使用的均为直径800毫米规格的钢筋水泥涵管。”二标段施工单位安徽宏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桑民民告诉记者,除中高考期间,该工程每天施工时间从早晨六点半至晚上七点,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进行推进。随后,记者来到市一中附近的秀水河纳污区域内截污管道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拉管作业。当前,秀水河纳污区域内截污管道工程10个工作面多点同时推进,已累计完成管道施工约9.6公里,顶管工作井施工37座,检查井施工150座,计划11月底前完成污水主管道建设。

      据了解,为补历史欠账,还秀水河水清岸绿,我市于2015年将秀水河整治列入市级重点工程,整治项目涉及河道清淤、截污、河道治理及循环补水、驳岸、绿化等,全长2.8公里,于2017年结束。20185月,为进一步改善上游约3公里区域的水系环境,我市再次启动秀水河纳污区域内截污管道工程,项目起点为北京东路,沿铜都大道、天山大道、西湖大道至翠湖六路,沿线两侧纳污区域计划建设总长度约21公里的污水主管道,将区域内小区、工厂及商业网点分流后的污水接入,经原有东支干管、西支干管排入西湖污水处理厂,彻底根治秀水河黑臭水体问题。

      秀水河纳污区域内截污管道工程建成投入使用,以及西湖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扩建,将大大提升秀水河上游来水水质,对提升西湖新区周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孙照柱)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