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青少年科学探究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15上午,2018年铜陵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青少年科学探究课堂”启动仪式在郊区举行。市领导单向前、叶萍、黄化锋、蒋叶贵出席活动并共同点亮启动大屏。单向前宣布活动启动,黄化锋进行动员部署。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市科协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制定了我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围绕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四个方面内容,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铜陵市主场活动、科普日联合行动、社区科普益民行动、科普惠民乡村行、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等六大活动。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区按计划开展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30多项。当天启动仪式现场安排了“全国科普日”开幕活动、科普主题展览、互动体验等三项活动,让公众尽享科普大餐。

      为推进青少年科技素质提升,我市在科技馆设立“青少年科学探究课堂”,并招募“青少年科普教育志愿者”担任“课堂”老师。启动仪式现场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黄化锋指出,铜陵作为产业之城、工业之城,在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过程中,必须把科技创新、科技普及作为最大抓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科学知识通过言传身教、不懈努力,推给我们的下一代,推向每一个社区、家庭、工厂,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杨竹青)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