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18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前往郊区私营工业园、惠溪河与金岭道交叉口、铜陵颖洁洗涤有限公司,就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副市长吴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督查。

      在郊区私营工业园,胡启生现场听取了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所涉及的郊区私营工业园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严密监控惠溪河上游来水,通过环保监测手段检查上游来水各项指标是否合格;要严格筛选入园企业,让环保工作做得好、产业优势明显的优质企业入园,从源头把控水质;要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度,确保工程10月完工并实现污水收集。

      在惠溪河与金岭道交叉口,胡启生重点督查了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所涉及的焦化新村段生活污水截污工程、老焦化厂工业废水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胡启生来到惠溪河岸边,仔细辨别水体是否散发异味。在确定水体不再散发明显异味之后,胡启生指出,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底泥清淤和入水口控制,要按照计划列表加快推进清淤和上游截污等工作,尽快改善惠溪河水质,提升生态质量,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铜陵颖洁洗涤有限公司,胡启生深入生产车间和设备区,仔细检查污水处理设施末端净水池、前端气浮池,查看污水处理设施是否运行并发挥作用。胡启生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生产废水必须经过净化设备处理达标后才可接入污水管网排放,确保污水处理排放依法合规,各项指标完全合格。(记者 方文婷)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