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25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文件精神和省级林长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第四环保督察组公开交办会及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推进新能源汽车及半导体材料产业基金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铜陵市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环保督察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严肃的政治任务,有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坚持查改并行,系统梳理环保督察突出问题,逐个建账,逐件销号,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全过程督查、全方位督办,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类似问题不反复。要坚持查究并举,认真落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包保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铁腕问责,坚决防止“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要坚持查建并重,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机制建设,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快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建设,制定时间表,划定路线图,确定责任制,多算环保账,少算经济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退役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保障,事关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实现,事关党执政基础的巩固。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把解决退役军人实际问题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始终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坚持举债同偿债能力相匹配,分清轻重缓急,做到量力而行,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林长制改革是促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压实管护责任,建成四级林长组织体系,推动各级林长责任区域落界上图、职责内容公示上牌、专员专管到位上岗。要深化制度创新,强化督查问责,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守护绿水青山。要推动绿色发展,实施林业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增绿增效、基础保障四大工程,努力实现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群众得实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对标对表,做好做活激励文章,旗帜鲜明为敢碰硬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激发新时代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担起主体责任,抓好跟踪问效,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