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委书记李猛:下足“绣花”功夫 做精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0-1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015日下午,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前往枞阳县钱桥镇,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他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做精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可持续、高质量脱贫致富。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活动。

      在钱桥镇邹姚村、马塘村、宣庄村,李猛随机走访了胡光生、胡富贵、胡畴祥、金小猴、许和发、许根发、吴国良、施发如、吴兆信等9户贫困户。每到一处,李猛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认真查阅扶贫档案资料,仔细了解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收入来源、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并帮他们细算脱贫账,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勤劳工作,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实现稳定脱贫、逐步致富。去年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吴国良患有肢体残疾,但他不等不靠,一方面积极依托党和政府的产业扶贫政策开展蔬菜种植和家兔养殖;一方面自制红薯淀粉出售,一年能带来可观的收入。看着吴国良家中刚刚做好、洁白细腻的红薯淀粉,李猛高度赞扬他身残志坚、自食其力、勤劳致富脱贫的苦干实干精神,要求相关部门大力宣传此类身残志坚脱贫典型事迹,激励更多贫困户依靠自己的劳动摆脱贫困。同样于去年脱贫的贫困户吴兆信患有贲门癌,在相关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帮助他全家渡过难关后,他自力更生,通过小额贷款带资入股村里的黄牛养殖合作社,承包起鱼塘搞水产养殖,还撰写了《致广大贫困户朋友的一封信》,倡导大家自立自强,用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李猛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广大贫困户要向吴兆信等先进典型学习,在扶贫政策支持下,通过发展产业,勤俭持家、勤奋创业、勤劳致富。

      李猛强调,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着力增强扶贫脱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扶贫与扶志并举,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浓厚舆论氛围,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自力更生,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要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根据各村不同的资源禀赋、区位特点、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引领带动农民共同富裕,夯实乡村振兴根基。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号召广大党员学习曾翙翔、刘扬彧同志先进事迹,永葆初心本色,争当先锋模范,把基层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