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铜陵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5上午,铜陵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市领导程双林、昌红梅,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卫计委汇报今年以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铜陵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今年以来,铜陵市突出转机制、促规范、建秩序、抓监管4个重点,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今年市政府确定的16方面32项综合医改工作任务按时序进度全面推进,其中开展紧密型城市医联体试点改革、做实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22项任务已经完成既定节点任务。

      胡启生指出,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也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足短板,不断把医改向纵深推进。

      胡启生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和绩效工资制度改革,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杜绝“大锅饭”思维。要结合铜陵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引入外部高端医疗资源,加大引进学科医疗人才力度,率先建立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医疗学科,让铜陵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达到一定的宽度、深度、高度,让铜陵市民享有更高水平、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推进机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优质化的就医需求,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贡献力量。

      程双林、昌红梅也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