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委书记李猛:抓紧抓好脱贫攻坚中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5日下午,铜陵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等,结合脱贫攻坚中发现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就“学、查、改、立”工作进行学习研讨。铜陵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启生、张梦生、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吴劲、昌红梅、鲍次立等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共两天半时间,113日、4日进行自学,5日下午集中研讨。会上,市扶贫办汇报《关于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实施方案》。胡启生、张梦生、盛九江、刘亚东、鲍次立围绕中心组学习主题,结合铜陵实际和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猛在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博大精深,必须温故知新、常学常新。要强化系统思维,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烙印其中的初心使命、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更加深刻地领会蕴含其中的精准方略、科学方法和实践路径,更加深刻地领会贯穿其中的严谨态度、严实作风和严格要求,更加深刻地领会彰显其中的制度自信、世界胸怀和大国担当,真正在深学中学出担当,在细悟中悟出信仰。

      李猛强调,必须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聚力、立行立改,突出“六学”“六查”“六改”“六立”,抓好铜陵市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要在“学”的自觉性、系统性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党委(党组)专题学习、干部个人自学、包村单位入村宣讲、“扶贫夜校”开课讲学、驻村队长入户宣传等学习方式,真正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在“查”的针对性、精准性上下功夫,结合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对象行动,坚持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从严自身查,其他市级领导同志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村从下往上查,县区和行业扶贫部门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大排查,包村单位围绕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和年度帮扶计划落实情况深入一线查,包户干部围绕帮扶对象的识别程序、帮扶措施、政策兑现、家庭收入等入户走访查,市脱贫攻坚督查推进指挥部围绕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政策举措、实际成效等上下两头查,真正打通进村入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

      要在“改”的彻底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聚焦巡视巡察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坚持市级领导牵头改、县区层面统筹改、行业部门指导改、包村单位协助改、包户干部帮助改、市脱贫攻坚督查推进指挥部督促改,做到确保整改措施落实、不落实到位不放过,确保反馈问题解决、不解决到位不放过,确保追责问责、不追责问责到位不放过,确保长效机制建立、不建立到位不放过。要在“立”的科学性、持续性上下功夫,从建章立制入手,研究制定在脱贫攻坚中对照检查扎实整改的意见、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三业一岗”就业扶贫实施意见等六个政策文件,做到既管当下、管眼前,又管根本、管长远。

      李猛强调,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已经打响。要全面落实“冬季攻势”各项重点工作,逐条梳理各项指标,抓紧补缺补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实现争先进位。要及早启动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铜陵日报社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