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7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和“三查三问”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胡启生、单向前、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吴劲、昌红梅、鲍次立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常委班子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交办会等精神,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整改落实方案,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和“三查三问”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做细做实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李猛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上轮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李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主动认责担责,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上挖根源;相互批评时,大家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地点不足、提意见;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态度端正,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巡视整改主题和巡视反馈意见,既是对自身存在问题的再反思、再排查,也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动员、再推进。常委同志的自我批评客观实在,相互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真正把市委常委班子打造成领导和推动铜陵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硬领导核心,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

      李猛强调,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自觉讲看齐,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自觉讲大局,经常与党中央对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自觉强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六稳”精准施策,努力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狠抓问题整改,在真改实改上做表率。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认真落实“六制五清四问”“全程挂单整改制”要求,运用好“12345”工作法,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整改措施,全面抓好市委“1+4+7”整改方案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的实效。

      李猛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管党治党上做表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解决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锤炼过硬本领,在实干担当上做表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细化为抓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措施、具体办法,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铜陵日报 壹柯)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