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晨获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10,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全国共有20名退役军人获此殊荣,铜陵市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退役军人胡晨名列其中。

      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为其颁发“最美退役军人”证书。胡晨2004年入伍,服役于某部后勤部队,第一年被评为优秀学员、第二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06年退役。2016年不幸患上了病毒性脑炎,2018510日去世。他是安徽省首例退役军人捐献器官者,所捐1个肝脏、1对肾脏和1双角膜,植入5位患者的体(眼)内,使他们重获新生。胡晨的无私大爱来自部队培养,也源于红色家风。胡晨的事迹受到社会的广泛赞扬,他被评为“铜陵好人”,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评“最美复退军人”,并被评为“省优秀退役军人”和“中国好人”。

      “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部署开展,旨在推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明显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1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节目预告。1110日,新华社播发“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消息通稿和获奖者事迹简介,《人民日报》等中央各报次日刊登新华社通稿,《解放军报》同时配发评论并推出系列报道。11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午间时段首播“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节目,相关省份在省级卫视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发布仪式节目。(铜陵日报 邓妍 高春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