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28上午,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铜陵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也是铜陵市发展的需要。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尽快完善意见内容并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会议强调,要以若干意见的实施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主体作用,力促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以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总目标,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建立健全城市运行安全保障机制,打造共建共享的城市安全治理格局,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稳固的安全保障。会议要求将该意见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后实施。

      会议原则通过水土保持规划并要求,按照规划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因地制宜,注重自然恢复,突出综合治理,强化监督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听取了铜陵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围绕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和人大决议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继续在全省考核中保持前列位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位市民代表应邀旁听了会议。(铜陵日报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