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务虚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0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4,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在市委党校主持召开市政府务虚会,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主题,全面总结市政府今年各项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与重点任务。市领导程双林、昌红梅、王纲根、黄化锋、黄学龙、吴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政府、各部门单位立足自身工作和铜陵市实际,围绕发展中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全年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坦诚交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务实性的意见建议。胡启生就一些事关铜陵长远发展的问题与大家交换看法,共同研究探讨。他要求认真梳理此次会议建议,逐条研究,吸纳到正在起草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科学性,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胡启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三大攻坚战”的叠加挑战和环保督察的严格检验,全市上下克难而进,打牢底层基础,破解矛盾难题,维护大局稳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客观的总结今年工作,不仅要关注数量指标、更要注重质量指标,从高质量发展的亮点中增强信心。同时,要立足新起点,站在新高度,抓住新机遇,确定新目标,取得新突破。

      胡启生强调,要构建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科学指标体系,务必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明确战略定位和总体目标的同时,要适应新时代、新经济,加快建立以质量为导向,既体现中央要求又符合铜陵市实际、既全面科学又现实可操作的指标体系,加快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慧经济、线上经济,为未来城市发展赢得更多竞争力和话语权。

      要构建全局思维下的跨区域发展新路径,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开放思维,打破区域壁垒,链接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经验,在更大范围内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创新思路,精心谋划推进跨江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效率和质量。要构建城市竞争的差异化优势,在做好民生社会事业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市场化和产业化思维,建立知识经济优势,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健全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要构建精准高效的区域短板管控提升模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努力破解城市发展的缺点、难点、痛点问题,补齐发展短板,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铜陵落地见效,更大力度地推动铜陵市高质量发展。

      程双林、昌红梅、王纲根、黄化锋、黄学龙、吴强、周剑等对今年全市各项工作作出点评,并就明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