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18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铜陵市广大干部群众及时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在合肥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实况;市领导张梦生、邹河、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昌红梅、鲍次立、朱巍等与干部职工一起收听收看。

      大家早早地来到各单位的会场,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直播全程,不时记录讲话要点。收听收看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市委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办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在“三服务”工作中深化贯彻落实改革开放精神,努力成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邵琼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人大工作者,将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维护民生民利,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群众。

      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唐耘说,此次以高规格形式对受表彰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这是对改革先锋的充分肯定,也是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被表彰的杰出贡献人员为榜样,进一步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贡献力量。

      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认为,会议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今后,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增强一线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讲政治、强信念,树导向、强队伍,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强动力,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宣传文艺科科长吴自力说:“ 改革,是铜陵城市发展的基因,是铜陵人民的执着追求,是千年铜都的幸福密码。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每个铜陵人的辛勤付出。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将高举改革大旗,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更好地完成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凝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戴经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不仅为党和国家未来改革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敏表示,下一步,全市政法工作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努力以一流平安法治建设业绩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铜陵人民获得感、满意度和安全感。

      实况转播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各科室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不断创新统一战线工作的方式方法,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铜陵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汪向东表示,40年来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各项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深入推进,作为一名军人,将进一步坚定维护核心,加紧练兵备战,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强军作出贡献。

      铜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邵军认为,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高校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重任,必须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当代大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筑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学生们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火热青春。

      枞阳县广大干群表示,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变革和开放的精神,立足岗位努力书写新的更大成绩。

      铜官区发改局副局长周会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各项服务。

      义安区发改委主任王文浩表示,将带领全委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继续保持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努力为义安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郊区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持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贡献一份力量。

      铜陵经开区机关(非公)党委书记俞琳慧表示,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推进各个党支部组织力的提升,为推进改革开放更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感受到了国家为国企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动力,也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投身企业建设的信心。”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组宣部宣传科科长钱庆华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激发投身发展、爱岗敬业的热情,凝聚共识,增添活力,为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企业转型再深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铜化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左丽莉说:“40年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作为一名企业劳动者,面临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要敢立潮头,立足本职、忠诚担当,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积极践行者,为推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而努力工作。”

      在公交行业工作了30年的陈书韵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铜陵公交事业的发展变化。他说自己将紧跟时代脚步,更新观念、改进方式,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召,努力在岗位上作出新成绩。

      “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巨大成就,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上,也体现在每个家庭的生活改善上。”幸福社区党工委书记朱军说,40年来,幸福社区实现了设施优等、环境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化的四优目标。目前正在积极向实现管理层级的扁平化、公共服务信息化、社区治理网格化、自治主体多元化的目标努力。(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