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全省社区治理创新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铜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20下午至21日上午,全省社区治理创新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的部署要求,总结近年来我省社区治理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曙光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致辞。省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厅长于勇作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市领导邹河、昌红梅等出席会议。

      姚玉舟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以社区治理体制改革为抓手,立足实际、直面问题、完善政策、狠抓落实,探索形成了一批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为我省创新社区治理和建设智慧社区提供了有益经验。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努力打造更多社区治理的安徽品牌。

      姚玉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努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政府的主导作用、基层自治组织的基础作用、社会力量的协同作用,做到党委政府、自治组织和社会力量协同共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乡社区治理格局。要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努力打造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社区生活共同体。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社区治理中的深度运用,聚焦社会化,提升社区居民参与能力,推动形成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尊重多数人意愿又保护少数人合法权益的城乡社区协商机制。聚焦法治化,提升依法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快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建设步伐,提升社区矛盾预防化解能力。聚焦智能化,提升信息应用能力,逐步构建设施智能、服务便捷、管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聚焦专业化,提升社区服务供给能力,加快城乡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城乡社区公共服务供给方式。

      姚玉舟强调,要进一步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改善社区人居环境,优化社区资源配置,推进社区减负增效,不断增强服务供给的有效性。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治理保障,努力为新时代社区治理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也重要”的思想,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推动社区治理创新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我省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曙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贯彻,聚焦问题补短板,突出创新激活力,夯实基础强保障,推动全省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张久愿)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