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参加市政府工作报告等讨论和审议 以实干扛起新担当 以实绩展示新作为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8,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枞阳县代表团、铜官区代表团和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九组工商联、经济企业界讨论点,与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共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领导张梦生、邹河、刘亚东、鲍次立、何刚明、叶萍、汪宜武、陈元中、王纲根、黄化锋、吴强等参加相关团组活动。

      在枞阳县代表团,李猛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他指出,区划调整三年来,枞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撸起袖子、挥洒汗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出现可喜变化。县域强则全市强,未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大家团结拼搏、接续奋斗。要加快产业集聚,抓好开发园区、特色小镇两个载体,打造特色鲜明、集约高效的经济板块,构筑竞争新优势。

      要加快创新驱动,以“双招双引”引入外力,以发展民营经济激活内力,以扩大有效投入稳增长、调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快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打造更多绿色品牌,走好发展新路径。要加快补齐短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统筹推进县城建设、乡村整治,积极走城乡协调、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拓展城市新空间。要加快富民增收,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满足群众新期盼。李猛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新时代干部管理要坚持严格要求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做到工作上支持、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铜官区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纷纷谈体会、提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猛指出,去年以来,铜官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保持转型定力,聚焦难点发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很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立足新起点,铜官区要坚决扛起主城区的新担当,自我加压、砥砺奋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攀高比强、争先进位。要聚焦高质量,在加快转型发展上担纲承梁,树立高标杆,聚力抓项目,建强主平台,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要聚焦高品质,在优化人居环境上树标立杆,按照长效化、市场化、法治化、智能化要求,着力强化基层基础、优化管理服务、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品质品位、保持常态长效。要聚焦高效能,在完善基层治理上探索创新,持续深化社区体制改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打通抓落实“最后一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高素质,在锤炼过硬队伍上聚力用劲,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树正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内生动力,用好容错纠错机制,真正让各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在工商联、经济企业界讨论点,李猛认真听取委员们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加强“双招双引”等建议。他指出,一个地方的民营经济强,发展活力就强。铜陵市民营经济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搏击风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转型发展的主要力量,成绩来之不易。当前,民营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重大关口,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化危为机,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做精做强主业,强化技术创新,勇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李猛强调,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民营企业都是铜陵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经济主体。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精准地制定和实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加快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更加有力地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让企业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各金融机构要更加有效地为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切实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更多金融活水浇灌民营经济发展之花。(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