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中国书法志愿服务公益大讲堂在铜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3晚,中国书法志愿服务公益大讲堂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安徽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市领导胡启生、程双林、昌红梅、鲍次立等与广大书法爱好者一起听取讲座或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公益大讲堂是“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之一,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安徽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承办。活动主要是为铜陵市市民送文化、送喜庆、送欢乐。这既是一次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生动实践,也是冬日里的一场文化盛宴,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节日氛围。

      大讲堂上,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甘中流作了题为《形式认知与书法学习》的学术讲座。甘中流教授从维纳斯雕像与一个书法汉字讲起,对历代书法家在文字造型上的追求做了详细的分析,将自己多年来的书法创作心得与广大书法爱好者一同分享。

      随后,来铜的知名书法家们对铜陵市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辅导。书法爱好者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今后能多办此类活动,提高大家的书法水平。(铜陵日报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